Tuesday, July 28, 2009

空着肚子的幸福...

27/7/09
今天跟大队一起去吃午餐,但我却没有点任何的食物及饮料。因为最近个人在金钱上出了一些状况,所以就要把剩余的钱留以备用。之前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所以就会放纵自己任意的挥霍。可能因为日子过得太好了,人也渐渐的开始忘本,然后会要求更多而变得好练、贪婪了。

或许今天空着肚子的我,看在别人眼里会有些可怜,可是我却觉得自己是饿得多么的庆幸。因为它让我找回了那有些迷失的自己,让我做回不再为金钱、面子执著的自己。回到家里,泡了一杯milo,吃着饼干,那时候的自己心里是多么的实在、满足。曾经看过的记录片、记录着许多穷人生活点滴的画面从铺满灰尘的记忆仓库里从新的被翻阅出来。也许有些人会觉得那些饼干只是一些不起眼的食物,甚至会觉得它很难吃。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它是多么的珍贵。

其实那些钱本来是打算要来帮朋友庆生的,但现在恐怕不行了。因为真的不够,觉得很对不起她噢...好内疚...

1 comment:

  1. 其實智智是一個很乖的男孩, 因為他不希望讓他的家人辛苦, 所以就自己省吃減用來減少家庭的負擔...
    像他這樣那麼會為家庭著想的人, 我希望我們身為他的朋友應該多關心,多支持,多鼓勵他...

    ReplyDelete